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用心服务春运旅客的陈萍:“假如我是一名普通乘客”

2015-02-13 07:52:1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1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吴柳滔 通讯员 姚之昌)

春运期间,建阳火车站人潮涌动。陈萍站在人群中,保持微笑,用扩音器不时传出温柔的声音。作为南昌铁路局南平车务段建阳站党支部副书记,她不愿坐在舒适的办公室里。售票窗、检票口、站台、出站口,哪里有乘客需要她,她就出现在哪里。

有一回,一名男子想从出站口进站,被出站口客运员阻拦。

“我爸刚从厦门做完手术回来,走路不便,行李又多,只有我妈与他同行,我要进站接他们。”男子激动地说。

陈萍忙上前了解情况。原来,该男子在赶往火车站的路上遇到堵车,而这趟列车在建阳站只停靠几分钟,所以特别着急。

“我们帮你接两位老人。”陈萍说。5分钟后,在出站口等待的男子看到陈萍搀扶着父亲走出来,还有一名工作人员帮忙提着两大包行李。该男子说:“谢谢你们!刚才是我太着急了,对不起!”

“火车站里流动着成千上万名不同年龄、职业、文化水平、性格特征的人,如何服务好他们?我经常换位思考,假如我是一名普通乘客,我希望遇到怎样的工作人员。”陈萍对记者说,“友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之一。我希望用友善的心服务好返乡乘客,让回家的路更温暖。”

本报记者吴柳滔 通讯员 姚之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