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两男子用伪基站发诈骗短信被民警当场抓获

2015-02-03 07:59: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吴柳滔 通讯员 丁晨)1月25日,两名外地男子从广西开车来到南平市区,利用车里的伪基站发送诈骗短信,1月27日,两人被民警当场抓获。

1月26日晚上11时许,魏女士在南平市区新城中心的家里收到一条“10086”发来的短信,称她可以凭积分兑换购物券。她按照短信内容的提示,点击链接,登录网站,输入了银行账号、身份证号和手机号等信息。一个小时后,她的手机收到银行发来的短信,显示账户被转走了3000元。魏女士马上拨打110报警。当晚,延平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接到多起类似的市民报案。

27日早上,延平刑警大队与南平移动公司组织人马前往案发区域水南街道检测摸排。很快,民警找到了一辆没熄火停靠在路边的可疑轿车,一名男子坐在驾驶室警惕地东张西望,另一名男子坐在后排操作笔记本电脑,身边放着几部手机和一台信号发生器。民警立即上前,将利用伪基站发送诈骗短信的犯罪嫌疑人磨某和阿成当场抓获。

据调查了解,这两名男子于1月25日从广西开车来到南平,看到哪里人多就把车停在路边,利用伪基站劫持市民的手机信号,伪装成电信运营商发送诈骗短信。短短3天,他们共发送了13万多条诈骗短信。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