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木质民房突发大火 南平消防成功处置

2015-01-06 07:00: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6日讯(记者 吴杨珠 实习生 朱元琳 通讯员 许贵钦 郑振盛)1月4日20时21分,位于南平市延平区西芹镇西岩村余思坑的一座木质民房突发大火,火势迅猛,情况紧急。延平区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一部压缩空气泡沫车、一部大吨位水罐车、一部高层供水车及18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实施处置,经过2个多小时的努力,成功扑灭大火。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大火正狂妄地“喷涌”,浓烟正从起火房屋内滚滚冒出,起火房屋右侧毗邻民房,若不及时扑救,后果不堪设想,周边的村民个个都急得团团转。

在掌握现场情况后,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将人员分成三个作战班组,利用压缩空气泡沫车、高层供水车同时出4把水枪,分别从起火房屋的两侧、后方出水控火,并在毗邻民房顶楼设置水枪阵地对大火进行夹攻,同时利用泵浦就近抽取溪水保证后方不间断供水。四十分钟后,大火被成功控制。由于起火民房房间较多,外围无法进行有效打击,指挥员当机立断,指派三名作战经验丰富的战士在充分做足安全防护后进入房内灭火,安全员在外面密切观察,保证能够在突发情况下及时示警。经过消防官兵的努力,明火基本被扑灭。为防止火势复燃,指挥员让战士取来火钩,对残垣进行翻刨,用水充分浇灌,在确保无复燃可能后,才收整器材撤离现场。

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