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兴业银行南平分行成功办理首笔“国内反向保理”业务

2014-12-24 16:54: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月5日,兴业银行南平分行成功为邵武某化工企业客户办理了该分行首笔50万元的国内反向保理业务。该项业务可降低核心企业(买方)的融资成本,提升核心企业的满意度和忠诚度。

国内反向保理业务是指在以赊销付款方式的交易中,在基础交易及应收账款无争议的前提下,占用买方在银行的直接授信额度,为卖方提供无追索权应收账款融资。

据悉,在贸易真实性的背景下,反向保理业务可将银行给予核心企业的授信敞口给上游企业使用,而由上游企业来承担融资成本,可有效降低核心企业的融资成本,提高了核心企业的忠诚度。而核心企业的上游客户有不少是小微企业,并且正常渠道获得银行融资的能力偏弱,通过反向保理业务,占用核心企业在银行的授信敞口,可以有效满足企业的供应链融资需求,缩减其应收账款帐期,有效降低这些企业的自有资金压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