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为省钱11名学生拼车 车主严重超载70%被罚

2014-12-12 08:43: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12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刘辉 通讯员 丁晨 刘静) 只因家长为了省钱,南平市延平区一乡镇的11名学生拼车,乘坐一辆7座的面包车上下学。近日,超载达70%的面包车被樟湖派出所查获。

12月5日下午1点多,樟湖派出所民警在延平区樟湖镇樟湖小学附近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面包车副驾驶座上竟坐着两名学生,赶忙截停。经检查,民警发现这是一辆接送孩子上下学的面包车,该车核载7人,实载12人,超载达70%以上。

据了解,这些学生都来自附近的新岭村,该村距学校大约有3公里路程。为了接送方便,并且节约租车费用,11名学生的家长只租了一辆7座的面包车。驾驶员陈某表示,虽然民警多次提醒注意安全行车,严禁超载,但为了赚钱,他还是抱着侥幸的心理超载上路。

樟湖派出所对陈某的超载行为处以罚款200元,扣6分的处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