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服务指南 > 安全用电 > 正文

为了保证家庭用电安全,该注意些什么?

2014-10-20 16:47:20      来源:电力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答(1)家庭用电进线刀闸内侧应安装具有过电压跳闸、漏电跳闸双功能保护的“触电保安器”,它不但可以有效保护人、畜的安全,还可以保护家用电器不致因过电压而损坏。

(2)家用电器如电视机,电冰箱,电冰柜,洗衣机等,应按产品使用要求,装设合格的接地线,电器使用后,离开房间时要断开电源。

(3)家庭中装用的刀闸、插座、开关、导线等应完好无损,导电体不能有缺损、裸露。

(4)进行电气设备维修时,应断开室内进线电源,禁止非电工人员带电作业。

(5)灯泡等电热器具不能靠近易燃物,防止因长时间使用或无人看管时,发生意外。

(6)严禁站在潮湿的地面上,触动带电物体或用潮湿抹布擦拭有电的家用电器。

(7)不要用钢、铝、铁丝代替保险。

(8)不要同时使用大功率的用电设备。

(9)电冰箱内不要存放易燃液体。

(10)不要在洗衣机内洗涤浸过汽油的衣物。

(11)天然气、液化气、煤气管道与电源开关、插头、灯具应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

(12)不要用湿手摸灯口、开关、插座。更换灯泡时,先关闭开关,然后站在干燥绝缘物上进行。

(13)不要在绝缘线上晾衣服,以防绝缘破损漏电,造成触电。

(14)发现电器设备有障碍或漏电起火,要立即断开电源开关,再采取相应措施灭火。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