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建阳法院:阳光司法关爱留守学生

2014-10-09 14:52: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9日讯(记者 邓忠卫 通讯员 苏国仲)“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我这孙子最近乖了很多。”陈老汉高兴地说。原来,小刚(化名)孩子的父母常年在外地打工,每年回家的次数屈指可数,无暇顾及孩子的思想动态、教育等各方面的问题,经常与不良青年混在一起,沾染了不良习气。建阳市人民法院阳光志愿者服务队根据小刚社会经验不足、认识片面、父母常年不在身边等特点,为其制定了法制教育和帮扶活动方案,帮助小刚纠正了自己的不足。

为延伸法律服务,建阳市人民法院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和关注“三留守”活动的开展,建阳法院阳光志愿者服务队主动与学校联系,开办法律小课堂,与留守学生促膝谈心,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状况和所遇到的困难,对学生们进行相关法律讲解和心理疏导,引导、鼓励他们在学习和生活当中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受到了师生们的欢迎。

该院少年庭庭长、阳光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刘红表示,关爱留守学生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从近年来未成年人犯罪案件频发的情况来看,很多未成年犯是留守学生。为了使留守学生更加健康的学习成长,建阳市人民法院开展“帮扶留守学生”的“爱心行动”,与农村留守学生结成“一帮一”对子。建阳法院阳光志愿者服务队经常深入到偏远农村,从多方面关爱和帮助留守学生,一定程度上,缓解农村留守学生亲情缺失、监管不力等社会问题,有效排除了未成年人犯罪的隐患,受到了广大家长的高度赞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