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中蒙俄万里茶道起点——武夷山》雕塑碑文定稿

2014-09-28 08:40:1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根据峰会活动方案安排,开幕式当日将举行“万里茶道”(武夷山)城市标志雕塑揭牌仪式。

“万里茶道”(武夷山)城市标志雕塑以水浪、竹筏、茶叶为主要元素,展示了武夷山在清朝时期“日行竹筏三百艘,转运不绝”的贩茶、运茶盛景。备受关注的《中蒙俄万里茶道起点——武夷山》碑文将以中、英、俄、蒙四国语言镌刻在雕塑上。

《中蒙俄万里茶道起点——武夷山》碑文讲述了海陆 “万里茶道”的兴起、繁荣发展及兴盛缘由,突出了武夷山作为“万里茶道”起点的重要历史地位。通篇300余字,言简意赅而叙事清晰完整,得到了各方的好评。

该碑文7月由“万里茶道”筹备办安排专家邹全荣撰写初稿,并在征求武夷山和沿线城市专家意见后最终定稿。

(罗志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