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建阳国税局新举措 保姆式服务武夷新区落地企业

2014-09-19 09:03:4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年销售形势平稳,企业在武夷新区已经站稳了脚跟。没有国税部门的穿针引线和鼎力相助,就没有今天的发展。”昨日,建阳国税局工作人员在走访建阳市国盛汽贸有限公司时,董事长黄子盛连声道谢。

国盛汽贸是一家销售江淮重型卡车的4S店,该企业入驻武夷新区时经历了一个曲折的过程。从选扯到落户,建阳国税局全程跟踪服务。为了扶持武夷新区汽车4S店做强做大,在周边县市培育二级代理市场,国税局主动会同地方政府、财政、地税、产业园区等部门,共同研讨汽车4S店落户武夷新区的优惠政策,推动运输物流业、汽车配件销售业、汽车维修业、餐饮服务业等相关行业同步发展。目前,武夷新区的汽车4S店已达8家,其中6家已正式开业。

为提升对武夷新区落户企业的服务水平,建阳国税局在原有预约、提醒、全程跟踪辅导等特色服务基础上,不断推出新举措。根据新区管委会提供的数据,构建新立项企业数据库,及时掌握其立项、基建、产品、工艺,以及主要贸易方式和销售对象等情况。在办理税务登记、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认定、首次纳税申报、首次领购发票、首次开具发票等基础环节,明确专人协助企业做好相关涉税事项,做到涉税问题第一时间获悉,涉税事务第一时间办结,极大地方便外来新办企业。

建阳国税局充分利用QQ、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加大税收宣传力度,使企业及时、准确、全面掌握税收优惠政策实施的条件和应办理的手续;积极推行网上申报,企业足不出户就可以进行纳税申报,极大方便了纳税人;加强对企业的财务核算辅导工作,督促建立健全完善的财务核算体系;对新区新办企业,在办理税务登记、纳税申报、发票领购等各种涉税事项上开通绿色通道,并开展免填单、缺件备忘等服务,免去了客户来回奔波之苦。1-8月,该局共为新区企业办理各类减免退税2209万元。

今年4月,建阳国税局了解到海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因业务需要急需开票,在确保税款能及时足额入库后,做到“一厂一策”,解决了企业急需用票的难题。福建省美加德纺织实业有限公司的厂房长期空置,建阳国税局积极牵线搭桥,引来企业租赁其厂房扩大生产,让企业两方得利,增加税源。 (林志明 徐孝心 邓秀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