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夏道大桥完成动静载试验

2014-06-30 06:56:4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唐丽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图为技术人员在勘测大桥的相关数据。

本报讯 28日凌晨3时,随着一声指令落音,持续8个小时的夏道大桥动静载试验完成,这同时意味着夏道大桥具备了竣工验收条件,预计在今年底具备通车条件。

记者在试验现场看到,夏道大桥的路灯、人行道铺装、栏杆等桥面装饰已经完成,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下,8辆载重35吨的荷载车,在桥面上以不同速度来回行驶或在指定位置停留。南平高铁站前片区开发有限公司夏道大桥项目管理部主任黄小计告诉记者:“夏道大桥及接线一期、二期工程已完成建安投资4.5亿元,其中夏道大桥及接线一期工程已完成全部施工任务,接线二期工程已完成工程造价1.09亿元。此次动静载试验顺利通过后,夏道大桥就具备了竣工验收条件,预计今年底具备通车条件。”

受建设单位委托,厦门合诚工程检测有限公司负责这次动静载试验,该公司桥梁室主任许准向记者介绍道:“动静载试验对新建桥梁的通行前结构安全性、实际工况承载力和可靠性鉴定尤为重要。此次动静载试验是模拟夏道大桥设计最大荷载280吨,分四个断面检测桥梁跨中最大正弯矩和墩底最大负弯矩的承载能力,并用高精密仪器进行采集、分析,最终得出夏道大桥的应力、刚度、变形以及动力性能和动态反应是否满足荷载试验的各项指标要求。”

夏道大桥及接线工程是连接南平高铁站与南平中心城区的控制性工程,也是延平新城的重要交通枢纽。大桥距市区约10公里,起于夏道镇小鸠村桥头,跨闽江的土目洲岛,到达高铁站前广场。大桥全长约2240米,含一座跨江主桥及两端接线、南桥头立交及接线、北岸立交。主线桥长约837米,双向六车道,标准宽27.5米,主线设计车速每小时40公里。

(张莎 文/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