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夏道大桥春节前全线贯通

www.fjsen.com 2014-01-15 07:20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即将合龙的夏道大桥 (肖明 摄)

本报讯 昨日下午,江风猎猎,位于闽江之上的南平夏道大桥施工工地,一架巨型架桥机正在吊装重160吨的T梁。从13日开始,大桥南接线最后一跨40米长的桥面开始吊装T梁,预计在本周末,南接线最后一跨的10片T梁全部吊装完毕,在春节前,北接线的最后一跨将完成混凝土浇筑。“夏道大桥桥面春节前将全线贯通,大桥建成后,市民乘车从市区到合福高铁南平站仅需20分钟。”南平夏道大桥项目管理部主任魏长义说。

夏道大桥及接线工程是连接南平高铁站与南平中心城区的控制性工程,也是延平新城的重要交通枢纽。大桥距市区约10公里,起于夏道镇小鸠村桥头,跨闽江的土目洲岛,到达高铁站前广场。大桥全长约2240米,含一座跨江主桥及两端接线、南桥头立交及接线、北岸立交。主线桥长约837米,双向六车道,标准宽27.5米,主线设计车速每小时40公里,工程总投资约5.85亿元。

魏长义介绍说,大桥一期工程为跨江主桥和南北接线部分,于2011年1月开工,预计在4月底前完工;二期工程为南北两岸互通立交及朱熹路延伸,去年7月开工,计划在今年底与高铁同步建成通车。

“夏道大桥南互通在设计之初只有2条匝道,现在共有7条匝道。”魏长义解释说,原先大桥南互通只接朱熹路,现在多增加接316国道等匝道,交通路网更加完善,而且这7条匝道全部为单向设计,保证车辆不会交会,安全性能大大提高。

责任编辑:唐丽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