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驻村要身到,更要心到

2014-06-25 06:45:5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唐丽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叶维达

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党员干部到农村蹲点,住农家屋,吃农家饭,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心贴心交流,拉家常、聊生产、话发展,做到民情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民心在一线凝聚。群众为这种“衣上沾着山里泥巴,心里装着基层实情,架起党群干群之间连心桥”的作风叫好!

但在驻村活动中,也有人还存在“挑肥拣瘦”、“嫌贫爱富”的现象,喜欢跑的是富裕的村、离城区近的村,既便到贫困的村,也是住进富裕人家,很少进贫困户家中走访。驻村期间,不是问计于民,真正帮群众解难题、理思路,而是夸夸其谈、评头论足、走马观花、无所作为。这种表现,群众自然不满和反感。

驻村即要身到,更要心到。党员干部驻村要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俯下身、沉下心、接地气,到最贫困的山村,进最贫穷的农家,倾听最真实的声音,查看最真实的民情,真心实意解决问题,不做花上垒花的虚功,多做雪中送炭的实事,真正把自己融入“贴心人”、“服务者”的角色中。这样,才能真正在群众中树立起“为民务实清廉”的形象,才是真正的践行群众路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