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武夷山四套班子领导驻村蹲点活动侧记

www.fjsen.com 2014-04-20 10:17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老板,你看我们这儿的茶都是从山上采来的野茶,绝对全天然,无污染!”4月11日,武夷山市岚谷乡岭阳村馨茗云雾茶厂,正忙着做茶的王进强迎来了村主任刘金海和三位特殊的访客。

“今年茶青的收购价格怎么样?这茶的制作工艺和销量怎么样?“王进强一听问得仔细,提的问题也挺专业,还以为三位访客是打算来村里投资茶厂的客商。没想到几句交谈后,刘金海介绍说,这些“老板”是南平市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督导组组长黄以西、武夷山市长徐春晖及组织部长罗建斌。

制茶车间里机器轰鸣,大伙儿的交谈声都不自觉地提高了分贝。“小伙子,你这么年轻就懂得利用大山里的资源脱贫致富,在生产、技术方面还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助解决的问题,对咱们岭阳村今后的发展有哪些建议……”询问完茶叶的生产情况后,王进强又被接连问了好几个问题。交流过程中,几位领导边看边问,不时记录大家的意见。

据了解,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武夷山市组织四套班子领导分成12个组,分别进驻岚谷乡、上梅乡等12个行政村,开展驻村蹲点活动。岭阳村,正是其中一个行政村。

当晚,在村民家吃过晚饭,黄以西、徐春晖又来到村里的议事亭,和村民们拉家常,收集村情民意,探讨岭阳村的发展。

“市长,我们这儿的生态这么好,又有白米落锅、岭阳关这些旅游资源,能不能把这些景点开发起来,吸引游客?”

“我们岭阳村的野茶也很好,就是没啥名气。要是能整个什么品牌,像桐木的红茶那样打出名号就好了!”

”不止是野茶啊!这时山里还有草药、几百亩的野生猕猴桃,就是路不好走,采了也运不下山。“

……

得知来了驻村领导,大伙儿纷纷聚集在小小的议事亭,谈自己对村子未来发展的看法。退休乡村教师还拿出了自己撰写的反映武夷山风土人情和经济建设发展的诗歌与大家分享,并用当地方言唱起了采茶歌。

在家长里短的氛围中,村干部、群众代表、村民畅所欲言,围绕美丽乡村建设、产业发展、生态保护、饮用水安全、旅游开发、林改等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谈想法、提建议。

驻村领导认真记,仔细听,举行民情民意收集反馈会,围绕各自的驻村感受,介绍收集到的社情民意,分析驻点村制约脱贫致富的困难和问题,研究推进扶贫开发的措施。

徐春晖介绍说,短短几天驻村,12个村共召开了24场村民代表、村两委座谈会,收集意见建议132条。活动不仅让干部们到基层去收集问题、寻找工作思路,更打通了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顾文静

责任编辑:张海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