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正文

政和大岭:又到银杏叶黄时

www.fjsen.com 2013-12-16 07:16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银杏美景

每年11月下旬到12月中旬是大岭最迷人的时节

政和县铁山镇大岭古银杏林已是全国知名的摄影创作基地

初冬时节,满山遍野一片金黄的政和县铁山镇大岭古银杏林又迎来了大批游人。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这20多天里,有12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闽越摄影网”影友及其他摄影爱好者到古银杏林摄影创作。银杏美景也吸引了数千名游人,过去名不经传的小山村,如今已是全国知名的观赏银杏旅游点和摄影创作基地。

大岭古银杏群距离政和县城20公里,那里种植银杏的历史悠久。唐乾符年间,即公元878年,黄巢带领的农民起义军与前来讨伐的唐朝政府军在山岭下的铁山田野展开了九次激战,唐朝政府军溃败,被打散的士兵纷纷逃到大岭高山密林中避难,并定居开荒繁衍后代,山下那片田野因此也被称为“九战丘”。

大岭村300多株苍老的古银杏树分散在大岭头、枫林坑、半岭、牛栏子、北山、陈山、溪边等9个自然村,树龄几十年的银杏树则随处可见。那一株株造型各异的大树,在年复一年奉献给大岭村民丰厚收入的同时,也用她的金黄装点山村的美丽。每年11月下旬到12月中旬是大岭最迷人的时节,漫山遍野、村前屋后,到处都是金黄的色调。寂静的小山村,也因为这跳跃的金色而沸腾起来。

□徐庭盛 金文钦 文/摄

责任编辑:唐丽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