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环保 > 最新播报 > 正文

南平市己完成80%生态系列创建工作

2013-09-09 11:08: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林张清 通讯员 刘囯详)9月5日至6日,由省环保厅副厅长陈宁带队的省级生态市考核验收组一行,对建瓯市创建省级生态市工作进行考核验收。

9月6日上午召开考评汇报反馈会,会议由南平市环保局严明局长主持,南平市政府葛晓华副市长、邱建彬副秘书长和建瓯市政府市长、人大主任、政协主席以及建瓯市生态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乡镇(街道)主要领导等出席会议。

考核验收组通过现场考察、档案查阅、问卷调查及听取汇报后,对建瓯市创建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意通过考核验收。这是南平市第8个通过验收的省级生态县,至此南平市全面完成80%的生态市"细胞工程"建设,为启动南平市省级生态市建设奠定了基础。 受林宝金市长委托,葛晓华副市长代表市政府发言,他指出,南平市历来高度重视生态市创建工作。自2008年启动生态市创建工作以来,按照生态市的考核标准要求和《南平市生态市建设总体规划纲要》的工作目标,围绕生态市建设五个基本条件和三大类19项考核指标,认真落实《南平市生态市建设总体规划纲要实施意见》,生态市建设工作稳步推进。针对考核验收组提出的具体问题和下一步南平市生态建设工作,提岀,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健全生态市建设工作领导责任体系,将国家生态市建设工作纳入党政领导班子政绩考核,对未按期完成建设任务的,实行评先创优"一票否决"; 完善联席会议制度和督查督办机制,不定期开展现场督查、一旦发现问题、积极沟通协调,及时整改到位。二是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通过加强管理、加大投入和产业优化升级相结合,不断完善各类基础设施建设,探索生态建设与经济发展良性互动的发展之路。结合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示范工作,优先安排示范项目所在乡镇、村作为生态乡镇、生态村申报对象,重点在污水集中处理工程、城市绿化、生态农业、规模畜禽养殖整治、河道长效管理、垃圾无害化处理等方面,培育一批有层次、有特色、有亮点、有推广价值的新典型、新经验,努力打造精品示范工程,并逐步推广。三是进一步强化宣传发动,通过对生态创建过程中先进典型的宣传报道,发挥示范标杆的典型带动作用,充分利用宣传栏、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宣传,增强国家级生态市建设和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创建的社会影响力,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积极推进全民环境教育活动,面向农村、面向企业、面向学校,开展绿色发展、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在生态建设中的主体作用,提高公众对生态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率。

陈宁副厅长对南平市的生态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南平市作为全省唯一以设区市为单位的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基础扎实,环境本底较好,希望继续保持,在生态建设方面仍然能一如既往地走在全省前列。严明局长对省环保厅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强调生态创建工作仍任重道远,要求建瓯市进一步增强生态创建的自觉性,紧锣密鼓,对照省考核验收组提出的问题建议做好整改提升,加快脚步,争取早日通过复核命名;同时表态:南平市将继续努力,科学总结经验,认真查缺补漏,深化内涵,适时启动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