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科技赋能 用电线路改造“零感知”

2024-04-18 17:17: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梦媛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18日(通讯员 葛悦月 张显凤)“发电车成功启动,电力供应一切正常!”近日,在福建省建瓯市小松镇大庙村10千伏大庙线改造现场,国网建瓯市供电公司派出6台发电车对大庙村、台尾村线路改造区域开展专项保电,实现线路改造过程中2000多户用户零感知。

4月10日,国网建瓯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为大庙村接入发电车电源 张显凤/摄。

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的大力发展,当地村民经济得到改善,生活质量不断提升,对电力需求也就越发强烈。该线路由于运行年限较长,线径较小,已不能满足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提高供电线路供电能力迫在眉睫。

为此,国网建瓯市供电公司以满足客户用电需求为导向,推进该村电网改造。为确保改造工程安全有序进行,该公司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多次前往现场进行勘察,对施工点进行了严格分析,制订详细的工程施工方案及保供电方案,配备6台应急电源车。当天上午10时,在完成各项准备工作之后,工作人员按照工作流程依次进行。经过8个小时的艰苦作业,更换绝缘导线3.5公里,组立电杆48基,圆满完成工程任务。“这条线路‘绝缘化’改造后,将大大提高线路安全运行水平和供电可靠性,进一步满足沿线周边客户的生产生活需求。”在改造现场,该公司运检部副主任陈建辉说。

下一步,国网建瓯市供电公司将始终坚持“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推进不停电技术应用,解决农村电网网架薄弱、供电设备过载和线路老化问题,改善村民用电质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