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市竹材初级加工园区(东游分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快速推进

2024-03-28 17:22: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8日讯(通讯员 杨建辉 叶兆贵)建瓯市竹材初级加工园区(东游分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是东游镇主动融入建瓯市“做强一根竹”发展战略的具体举措之一,该项目也是福建省重点项目之一。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施工单位就快速推进工程建设进度,预计9月份可以实现项目全部封顶。

在建瓯市竹材初级加工园区(东游分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现场吊臂挥舞,各类施工机械运转不息,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辛苦奋战,正在为钢结构厂房的安装以及土方的开挖争分夺秒。

建瓯市竹材初级加工园区(东游分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2023年9月中旬开工建设,仅用了半年的时间,项目就基本完成了A型厂房的建设;并会在汛期来临前,完成B型、C型厂房的所有基础开挖任务,全力避免汛期雨水天气给项目施工带来的影响。

项目建设之所以能快速推进,这主要是得益于施工单位采取了流水线作业、同步推进的方式进行施工,而且上足了人员与设备。

建瓯市竹材初级加工园区(东游分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总投资约3.4亿元,项目位于东游镇党城村,总用地面积13.1万平方米,建筑占地面积5.5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4万平方米,总计容面积15.6万平方米,将建设8栋A型标准钢结构厂房,8栋多层厂房,以及宿舍楼、办公楼等,工程施工总工期为18个月。  

该项目的建设,将有利于加快东游镇及周边竹木加工产业的集聚和深化,大幅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经济附加值,推动竹产业创新和产业链延伸。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