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县域风采 > 正文

武夷论坛平行分论坛(四)在建阳区同步举办

2024-03-25 21:13: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论坛现场 吴大灼 摄

东南网3月25日讯(通讯员 江洁 吴大灼)3月22日,武夷论坛平行分论坛(四)在建阳考亭书院勉斋堂同步举办。来自国内外相关权威机构、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经典、书院、出版与中华文脉赓续”这一主题,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展开交流研讨。

在考亭书院的平行分论坛现场,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教授程方平,湖南大学岳麓书院院长肖永明,中国朱子学会顾问、厦门大学国学研究院客座教授、福建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朱清,中华书局总编辑尹涛,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李学军,新加坡国立大学中文系副教授劳悦强,上海博物馆研究馆员陈才,分别以《传统书院与文化传承》《书院教育传统与新文科建设--古代书院的批判性思维教育及其现代启示》《加强书院复兴的因势利导》《传统文化出版如何创新:以中华书局为例》《行为证据视角下宋慈思想的领悟》《林文庆(1868-1957)的现代儒学》《朱子诗经学的当代价值》为题,从各自学术领域,围绕主题,畅谈思路,交流观点,分享真知灼见。

现场讨论热烈、学术氛围浓厚,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思践悟“两个结合”中坚定文化自信、延续文化基因、展现文化魅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