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区崇阳街道举办甲乳义诊活动

2024-03-22 17:58: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现场 江雨欣 摄

东南网3月22日讯(通讯员 谢心 江雨欣)3月20日,建阳区崇阳街道举办4+N健康居民网格化工作——甲乳义诊活动,以进一步推进全民健康网格化服务体系建设,普及甲乳防治知识,增强农村居民的健康意识。

活动中,来自南平市第一医院的甲乳外科医疗团队和崇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公卫团队为村民进行甲乳疾病的初步筛查。医生们耐心地为疑似患者提供诊疗建议,给参加义诊的村民建立健康档案,记录其身体状况和诊疗情况。

“希望通过早期发现能够降低(疾病)死亡率,政府组织4+N健康网格化服务能够让更多的群众得到免费的医疗服务,让疾病在早期发现,从而让更多患者或者潜在患者得到更好地健康服务。”南平市第一医院甲状腺乳腺外科主任、主任医师陈强说。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健康讲座,邀请专科医生就甲乳疾病的预防、早期症状识别、治疗及康复等内容进行讲解,提高群众的健康知识水平。

下一步,崇阳街道将对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活动中发现的疑似患者进行跟踪随访,提供必要的医疗帮助,并持续开展健康宣教活动,提高农村居民的健康素养和生活质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