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大熊猫科普课堂”走进将口中心小学

2024-03-25 21:13: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宣讲团讲解熊猫有关知识 张少杰 摄

东南网3月25日讯(通讯员 庄妍 张少杰 冯悦颖)近日,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志愿宣讲团来到将口中心小学,开展大熊猫科普课堂进校园活动。

宣讲团老师带来的“大熊猫变形记”科普课程,围绕大熊猫出生、幼年期、亚成体、成体等成长发育阶段,介绍大熊猫这一古老物种以及我国大熊猫保护研究取得的成就,通过“知识抢答”等互动环节,将同学们带入了生动有趣的大熊猫科学世界。

“今天我学到了一些新的知识,比如识别大熊猫,可以靠它的黑眼圈和它的肩带来识别。也让我明白,大熊猫是我们国家的国宝,是一级保护动物,要好好珍惜它。”将口中心小学学生傅嘉璨说。

“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也想去四川亲眼看一看这些大熊猫。”将口中心小学学生王清月听完课后对大熊猫提起了很大的兴趣。

近年来,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基于多年大熊猫保护研究成果,广泛开展“大熊猫科普课堂”进校园活动,向在校学生普及大熊猫科学知识,推动提升青少年对大熊猫保护研究工作认识,共享大熊猫保护成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