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市芝山街道:课堂开在田坎上

2024-03-18 17:32: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梦媛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18日讯(通讯员 贾梦杰)“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又出台了一系列强农惠农富农政策,我们大家更要增强信心,鼓足干劲。”“今年我们会再为大家争取实施一些项目,相信咱们村老百姓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近日,在建瓯市芝山街道豪栋村上河旱地,芝山街道豪栋村“福小宣·闽北讲习班”宣讲员正在给村民宣讲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村民一边详细地听着党的最新政策,一边拨弄着手头的上海青菜苗。

为田间劳作的百姓解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 贾梦杰 摄

当前,正值春耕备播之际,为加强农民群众对中央“三农”政策的认识和理解,提振大家对农业农村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芝山街道“福小宣·闽北讲习班”宣讲员进乡村、入农家、走田间,深入基层,贴近群众,以拉家常的方式为正在田间劳作的百姓解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将党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大礼包”第一时间传递给农户,全力服务春耕备耕,确保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同时,当好春耕生产的指导员、服务员,全力做到政策宣讲和春耕生产两手抓、双推进。

为了让群众听懂政策、用好政策,讲习班宣讲员把书面语变为大白话,把“文件语”变成“百姓语”,让群众听得进、听得懂、用得上,把文件精神转化为发展思路,以实际行动让党的惠民政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群众走好乡村振兴路鼓劲加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