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县域风采 > 正文

南平市竹产业重点工作推进会在建瓯市举办

2024-03-15 17:33: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梦媛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15日讯(通讯员 陈德泉)3月12日、13日,南平市竹产业重点工作推进会及丰产竹林培育技术培训班在建瓯市举行。南平市各县市区林业局分管领导及有关科室人员;南平市竹木产业协会会员,笋竹专业合作社、家庭林场、竹业大户代表;建瓯市竹专班工作人员,乡镇林业站技术人员等参加培训。

推进会上,各县(市、区)林业局汇报交流了竹产业工作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南平市林业局解读了《南平市2024年竹产业重点工作林长制考核细则》,《南平市林业招商引资成效考核办法》,并对2024年南平市竹产业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房道镇西际村生态竹林建设示范基地,了解该基地丰产竹林培育技术开展情况。邀请国家林草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森林培育室研究员、“笋(竹)资源化学与工程”团队负责人,福建6·18协同创新院竹产业(建瓯)分院院长吴良如授课。吴良如以翔实的资料、朴实的语言、生动的案例,对笋用林、材用林、笋竹两用林、特用竹林等丰产竹林培育标准化技术进行系统讲解,帮助大家掌握丰产竹林培育的具体措施和办法,科学解决丰产竹林经营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