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对全市住宅小区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集中夜查

2024-03-15 17:33: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梦媛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15日讯(通讯员 林萌 庄丰骏 王缨)“楼上扯根线,楼下来充电”,一些住在高层的住户从楼上“空降”电源线和插线板给自家的电动车充电,殊不知这样随意拉线的行为,其实存在很大安全隐患。3月12日晚开始,建瓯市消安委结合“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对全市住宅小区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集中夜查。

青云一品小区是一个100多户的住宅小区,执法人员来到这里检查时,看到住户的电动自行车都能停进停车棚里,楼梯间里也没有违规停放的车辆。

执法人员查到“飞线充电”的情况 林萌 摄

而在武夷花园小区,虽然楼梯间里没有停放电动自行车,但小区不少楼栋存在“飞线充电”的情况。眼前这条电线,竟然是从13层的住宅内垂放下来的,长度约有40米。此前,小区物业也对住户进行提示提醒,但收效甚微。

无独有偶,在这栋楼的6楼,也同样存在“飞线充电”的现象,执法人员上门劝导。

执法人员依法拆除“飞线”,宣讲违规充电行为存在的安全隐患和潜在危险,引导居民按照规定要求集中在充电桩上充电,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