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大货车着火 收费员“秒变”消防员紧急灭火

2024-03-14 10:52: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梦媛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12日讯(通讯员 林萌)近日,一辆大货车行驶到京台高速公路建瓯徐墩收费站附近时候突然着火,幸亏附近的高速公路工作人员及时处置,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当天晚上7点多,一位驾驶员着急忙慌地跑进京台高速建瓯徐墩收费站,称自己运载木制品的大货车着火了。

大货车着火 林萌 摄

听闻消息,高速收费员立即放下手头工作,从不同岗位上拎着灭火器朝着火的货车跑去,同时电话联系后方人员增援。在高速员工和驾驶员的共同努力下,车辆明火初步得到控制,但着火部位仍处于高温状态。

询问得知,火灾是由于轮胎摩擦引起的高温导致,大家指挥驾驶员将车辆开至收费车道高压水枪喷射范围内,利用水枪再次车辆着火部位进行物理降温。

高速员工和驾驶员一起控制明火 林萌 摄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喷水降温,车辆明火及浓烟终于被完全扑灭,全车人员及货物均没有受损。

随后,驾驶员将车辆停放在收费站外的布控区等待维修,收费站车道通行恢复正常。

高速公路员工提示,大型货车的车轮数量多,一旦爆胎或出现轮胎抱死的情况,很容易引发自燃事故。所以驾车上路前,一定要检查车辆状况,长途行驶过程中,也要注意停车休息,让轮胎自然降温冷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