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座谈会召开

2024-02-29 08:01:1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8日,全市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座谈会在潭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重要论述,传达贯彻中央和省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南平市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琦出席并讲话,市领导潘敏芳、林湫、黄亚惠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文化遗产承载着中华民族的基因和血脉。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努力推动南平市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实现新的更大发展,为加快建设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区提供深厚文化支撑。

会议强调,要突出关键、精准发力,切实把全市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坚持保护第一、传承优先,系统梳理资源,深化研究阐释,做好活化利用,推动创新表达,正确处理文化遗产保护和旅游开发的关系,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政策保障、监督检查、人才支撑,为新时代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徐陆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