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市供销社:农资保障“粮草足” 春耕备耕“有底气”

2024-02-23 17:39: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梦媛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23日讯(通讯员 池雪喻 叶睿铃(实习)林梦瑶)春耕春管,是全年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的关键,而顺利推进春耕备耕,充足的农资供应至关重要。截至2月20日,建瓯市供销社系统已完成1.25万吨农资化肥的冬储任务,保障农资供应、稳定化肥价格,确保建瓯市春耕生产需求。

工人们正忙碌着将一袋袋化肥装上车 池雪喻/摄

在市供销社农资储备库内,尿素、复合肥等各种农业生产资料存放整齐、备货充足,堆满了仓库。工人们正忙碌着将一袋袋化肥装上车,运往各个网点。

自去年冬储以来,建瓯市供销社系统加大采购、调运和储备力度,调运、储备各种复合肥4841吨,尿素6708吨,碳铵过钙等小化肥442吨,有机肥415吨,钾肥53吨,有效保障春耕农业生产用肥用药。

春耕春管,服务要跟上。除了了解农资需求情况,及时做好市场调查和分析预判外,市供销社系统还成立了农耕服务中心,为有需要的农民提供技术指导及服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