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文学艺术 > 正文

南平市图书馆举办新春系列阅读推广活动

2024-02-06 09:10:5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3日,南平市图书馆举办新春系列阅读推广活动,为广大读者送上年味浓浓的“文化礼包”。

“我想要‘春回大地’这副对联”“这些面塑好逼真呀”“第一次体验投壶,看起来挺容易,想投中还不太容易”……在南平市图书馆一层大厅“祥龙送福”的许愿树前,市民读者纷纷将手写的祝福卡和面塑制作的许愿花挂上枝头,或祈愿长辈家人,或祝福亲戚朋友。另一处,市民读者挑选着自己心仪的春联内容,书画老师现场挥毫泼墨,送上新春祝福。

“今年我们不仅保留了传统的有奖读书猜谜、春联书画赠送、书写新春祝福等活动,还创新推出了投壶射礼体验、新春面塑展览及现场体验等互动性强的特色民俗体验活动。”南平市图书馆馆长刘忠旺说,希望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让广大市民读者更多地了解当地文化,感受浓浓年味。

“接下来,我们还将开展‘楹联对对碰’‘手书送祝福’‘经典阅读打卡’等线上线下阅读推广活动。”刘忠旺表示,活动详情可关注南平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另悉,南平市图书馆将于2月10日(正月初一)至2月12日(正月初三)闭馆休息,2月13日(正月初四)起恢复对外开放,提供图书借阅、办退证及自习阅报等相关服务。(吴建琼)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