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瓯供电:发挥“村网共建”优势保障“返乡季”用电无忧

2024-01-31 17:29: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月31日,国网建瓯市供电公司组织“村网共建”电力网格员深入返乡人员家中,为返乡人员排查家中用电隐患,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张显凤 摄

东南网1月31日讯(通讯员 张显凤“你们在这办公好啊,我们来办个用电业务、查个电费啥的再也不用到处跑了,来村上一趟啥事都解决了……”1月31日,在建瓯市小桥乡小桥村“村网共建”电力便民服务点,外出务工返乡的客户李宝金对国网建瓯市供电公司小桥供电所网格经理李辉的服务赞不绝口。

临近春节,建瓯市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为了保障务工返乡的用电客户到家就能用上放心、暖心电,近期,国网建瓯市供电公司针对农村地区用电负荷突增情况,结合计量设备主人制工作,提前开展台区用电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积极开展科学用电、节约用电、智慧用电宣传,同时发挥“村网共建”的工作优势,对返乡务工人员比较集中的社区、乡村进行摸底排查,主动对接各村委,掌握返乡务工人员信息,建立外出务工人员安全用电档案,由台区经理主动联系客户,约定上门服务时间,提供贴心服务。

针对居民长期在外,家中的电器、开关和插座受潮湿、锈蚀、灰尘等影响存在安全隐患等情况,该公司11个基层供电所“村网共建”电力网格员深入返乡人员家中,为返乡人员排查家中用电隐患,在复电前先帮助返乡人员逐一检查家中用电设施,协助更换老化、破损的导线、开关、插座和漏电保护器,宣传安全用电知识,解决用电问题,护航返乡人员温暖过冬。截至日前,该公司已为100余名返乡人解决各类用电问题106个,处理各类安全隐患及故障30多处。

下一步,国网建瓯市供电公司将持续深化“村网共建”电力便民服务点建设,丰富“村网共建”电力便民服务工作内容,提升供电服务质效,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将服务末端延伸到用户身边。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