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瓯供电:构建“供电+社区”一张网 为民服务暖人心

2023-10-19 17:38: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19日讯(通讯员 张显凤“老杨,3号楼503室住户张里青反映,只要一启动开关就会跳闸,您有空过来看看吧。”10月16日,福建建瓯市桥南社区供电网格长杨仁祥接到社区网格员许钦富的电话。根据许钦富叙述的情况,杨仁祥大致猜到了跳闸原因——可能是老旧刀闸烧损,他便立即带着新的空气开关上门。“大爷,您以后有用电问题,给社区网格员或者直接给我打电话都行,我会尽快帮您解决。”杨仁祥为老人家拆除了烧损的老旧刀闸,换上新的空气开关,并提醒老人注意用电安全。

10月16日,福建建瓯市桥南社区供电网格长提醒老人注意用电安全。张显凤 摄

这是国网建瓯市供电公司与桥南社区开展共建活动,采取系列便民暖心举措,共同巩固“社网共建”成效。电力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社区网格与供电网格的融合能够让社区用电更加安全,故障处置更有效率,极大提高了居民用电的幸福指数,让网格服务更贴心高效。

谈到“党建共建”后供电网格员入驻社区,中侨江南名都小区党支部书记吴碧和非常满意,“供电网格员直接对接社区网格员,专业、高效地解决居民的用电问题,减少了我们的工作量。供电网格员处理得快,反馈也快,居民们非常满意。居民的用电满意度提升了,对社区的满意度也提升了。”

“党建共建”项目开展以来,建立了“社区+小区+企业”三方共建共管共享管理模式,实施“社区党员+小区党员+企业党员”党建联盟机制,建立双方“支部互访”“资源共享”“学习交流”“成果展示”等机制,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定期走访关爱小区困难群众,开展小区应急抢修服务,提升小区基础设施和小区党建文化,进一步激发党建工作活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打通群众服务“最后一公里”,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

供电企业和社区共同构建了“1个供电网格长+多个供电网格员+多个社区网格员+多种服务举措”的“1+N+N+X”服务模式,推进供电网格与社区网格深度融合。更好地发挥政企协同优势,给客户带来全新的用电体验。供电公司台区经理与街道办事处网格员密切对接,通过前移服务关口,缩短服务距离,将电力服务人员按照分管网格纳入社区网格工作协调群,将服务送进网格,借助“微信群”业务办理平台,及时发布“温馨提示”,为客户解决用电问题,缩短客户诉求响应时间。此外,该公司充分发挥网格人员“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三熟”优势,加强供电巡视,并通过线上线下“双结合”的方式对供电服务电话、用电政策、安全用电等进行宣传,营造全员“安全用电”氛围。截至目前,建瓯市供电公司通过该项目累计为客户解决用电问题58件,将故障平均消除时长由27分钟压缩至13分钟。

自2021年以来,建瓯市供电公司供服建瓯分公司党支部与通济街道桥南社区中侨江南名都小区党支部本着“优势互补、注重实效、共同提高”的共建原则,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共建”活动。通过理论联学、座谈交流、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等,促进双方支部工作提升向上、提质登高。为充分发挥共建平台优势,共建支部强化协同联动,广泛开展安全用电宣传、设备隐患排查、便民服务推广等活动,为小区解决部分急难愁盼问题,增强小区用户对“美好生活 电靓万家”的感知,更方便、更快捷享受用电服务,共建双方实现共享共赢。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