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2024-01-31 08:49:0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张梦媛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月30日,南平市委书记袁超洪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南平市贯彻落实意见。南平市长林建、南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坚、南平市政协主席林斌分别传达了有关精神。

会议指出,这次省两会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目标任务的关键时期,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新福建宏伟蓝图10周年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福建实践具有重要意义。省委书记周祖翼在省两会上的一系列讲话,对我省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提出要求、作出部署;省长赵龙在参加南平代表团审议时对南平工作提出了“五个持续发力”的要求,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南平的关心关爱,对南平工作的重视支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结合深化拓展“三争”行动,细化实化“五增”目标,逐项抓好落实,为实现省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作出南平贡献。

会议强调,要聚焦争当生态文明建设典范,自我加压、敢于争先,在“四个全域”目标上进一步巩固提升、创新突破,持续做好护绿、扩绿、转绿文章,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多出经验成果,始终走在全省前列。要聚焦打造县域重点产业链,强化产业链思维,用好绿色产业创新平台,各县(市、区)要坚持“一把手”抓产业链、“一把手”抓招商,立足本地实际,找准自身方向,加快打造1-2条重点产业链,持续做大做强生态优势产业。要聚焦加强新时代山海协作,持续做好区域联动,着眼所需所能、互惠互利、共建共享、互帮互助,通过“小切口”引领“大协作”,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实现优势互补、全方位协作。要聚焦统筹城乡融合发展,坚持规划引领,邀请高水平、接地气、深入扎实的规划设计团队编制城市和乡村规划,制定和美乡村建设导则;强化示范带动,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以县域为单元,以“四重”“五好”“六美”目标为牵引,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打造坚强堡垒,持续深化“党建体检”,围绕推动林改、“4+N”全民健康网格化服务、乡镇“幸福里”社区养老等,在用心用情办好群众可感可及的实事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要聚焦塑造文旅新貌,坚持从供给侧和需求侧两端协同发力,整体谋划、串珠成链,加快推进环带建设,推出更多与国家公园、康养、研学、体育相关的文旅线路和产品,培育更多文旅消费业态;认真研究分析游客结构、消费结构,精准出台优惠政策,完善服务设施,提升服务水平;创新营销方式,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建好用好中华文明武夷研究院,活化利用闽北优秀传统文化,着力打造大武夷文化旅游圈。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要加强对人大、政协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人大、政协依法依章履行职责。各级人大、政协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党的领导全面、系统、整体地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务实履职、积极作为,为建设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广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作用,积极履职尽责,在加快新时代新南平建设中彰显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要求,要统筹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一要抓好安全生产,思想认识上要再警醒,风险排查上要再深入,应急预案上要再细化,安全责任上要再压实,坚决守好安全生产这条“红线”。二要统筹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困难群众帮扶、低温天气防范应对等民生保障工作,加大拖欠农民工工资清理力度,加强节日活动管理,确保老百姓温暖过冬、温馨过节。三要落实各项稳预期、稳增长、稳就业政策,压实市直部门做好一季度工作的主要任务和工作举措,深入开展“现场解难题、一线促项目”活动,主动做好春节期间乡贤走访招商工作,切实实现“开门红”“开门稳”。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汤文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