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崇泰街道:温心腊八节 社区好“粥”到

2024-01-22 18:04: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居民围桌而坐品尝腊八粥 建阳区崇泰街道嘉禾社区供图

东南网1月22日讯(通讯员 黄慧聪 李红)腊八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1月18日上午,建阳区崇泰街道嘉禾社区在赤岸统建房开展了以“温心腊八节·暖心统建房”为主题的腊八节活动,在大寒到来之际,邀请居民共度一个温暖的腊八节。

一大早,社区工作人员就忙碌了起来,洗米、刷锅、装水、煮粥,经过一上午的精心熬制,腊八粥清甜软糯、香飘四溢。社区工作人员热情地将一碗碗热腾腾的腊八粥端上桌,供小区居民和过路的环卫工人品尝。居民们围着桌子一边品尝腊八粥,一边聊着家常,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活动现场温馨,小区楼栋里也分外“暖心”。社区工作人员服务“粥”道,一碗碗热乎乎、充满爱心的腊八粥被送至辖区高龄、独居孤寡老人手中,让他们足不出户就感受到了社区的关爱和温暖。

热粥驱寒气,真情暖人心,一碗小小的腊八粥,不仅弘扬了传统文化,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更传递了社区对居民及老年群体的关爱,体现了敬老爱老的优良美德,增加了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