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以主题教育成效托起群众“稳稳的幸福”

2024-01-11 23:26: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梦媛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11日讯(通讯员 徐帮超 柯斌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建瓯市瓯宁街道加强组织领导,精心抓好落实,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察民情、解民忧,强力抓好民生保障,以主题教育成效托起群众“稳稳的幸福”。

“以前走楼梯,我们老人家走到3楼就走不动了,要扶着楼梯扶手慢慢上,等走到家门口,开门的力气都没有,站着喘十几分钟才能缓过来。”家住宏业佳园小区的陈大妈想起没有电梯的日子,感慨万千。“现在电梯装起来了,上下楼方便不费力,真是为我们解决了大问题!”

对高层小区居民,尤其是老年居民来说,没有电梯是很大的出行烦恼。为破解居民上下楼难题,瓯宁街道充分利用五级网格体系,整合社区网格员、在职党员、楼栋长和退休党员力量,发挥民主议事厅协商议事作用,统筹协调小区居民、业主委员会、专业经营单位、物业公司共同协商,大力推进高层小区加装电梯工作。今年来,已有3个高层小区的13部新装电梯投入使用。

“以前这个沟里都是臭水,夏天的时候特别难闻。现在铺下管道,不要说臭了,污水看都看不见了,真是给我们解决了大问题”七里街村民张大爷高兴地说。

污水管网改造工程是一项惠民、利民工程,对于改善农村生活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针对七里街村丁墩自然村位于城郊结合处,生活、农作污水未连入污水处理厂的实际情况,瓯宁街道争取资金50余万元对该村污水管网进行提升改造,铺设管道1000余米,将污水引入城西污水处理厂,打通农村群众生活环境改善“最后一公里”。

“从‘脏乱差’到人人夸,让居民看到了变化、见到了成效、得到了实惠。从‘要我改’转变为‘我要改’,小区有了新模样,居民的‘呼声’变成了‘掌声’,幸福指数在家门口不断提升。”瓯宁街道莲花社区党委书记林雅娟如是说。

为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今年来,瓯宁街道紧紧围绕群众关切问题,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瓯宁街道根据居民合理诉求,不断对改造内容查缺补漏、优化完善,还合理布置监控设施和活动场地,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