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供电:无人机特巡+夜巡保障供电安全

2024-01-04 15:51: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网浦城县供电公司永兴供电所运用无人机对辖区线路开展夜间特巡

东南网1月4日讯(通讯员 叶凌云 图/文“10千伏前墩线耐张杆塔、线夹最高温度20℃,最低温度3℃,温度正常。”1月1日晚,国网浦城县供电公司永兴供电所精心组织,运用无人机对辖区线路开展夜间特巡,全方位掌握线路设备运行情况,这也是该公司员工元旦期间坚守岗位保障电网可靠运行的一个缩影。

为切实保障节日期间线路安全运行,该公司推进无人机规模化应用,编制完善无人机巡视计划,借助无人机巡检可测温、视野广、无盲区、精度高、速度快、可夜视测温的优点,对线路通道附近风刮异物、线路上的避雷器、绝缘子连接处及重要电气连接结点发热等情况进行逐一排查。“无人机夜巡既可以有效利用红外热成像功能对线路本体温度进行准确检测,又解决了夜间巡视线路难度大、风险系数高的问题,切实提升电网数字化运维水平。”该公司永兴供电所副所长严远群介绍道。

为全力保障2024年元旦节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强化应急管理,充分做好抢修的人员、车辆、物资等储备工作,共安排180余名干部员工24小时值守待命,加强重要变电站、重要线路、台区特巡特护,加强重要用户管理,对医院、交通枢纽及人员密集等场所开展供电设施隐患排查。分层分级对重要及敏感用户开展节前走访,“一对一”零距离与重要用户交流座谈,着力提升客户获得感。大力开展供电网格“三进”服务,以结对共建、党员下沉等多种形式,组织网格客户经理主动下沉社区、村组,聚焦返乡过节人群和困难用户大力开展走访,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节约用电及安全用电宣传。元旦期间,通过“线上+线下”方式确保服务不打烊,客户不仅可以通过营业厅柜台、24小时自助缴费终端等渠道购电,也可以通过“网上国网”APP等渠道办理用电业务,实现足不出户享受便捷供电服务,全力以赴确保广大电力客户和百姓群众元旦期间安全可靠用电。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