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供电:踏雪保电特巡 守护温暖光明

2023-12-18 17:38: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18日讯(通讯员 叶凌云12月16日,福建浦城县九牧镇渭潭村吴墩头自然村高海拔山区迎来2023年入冬的第一场雪。为保障低温寒潮雨雪天气下用户用电安全可靠稳定,国网浦城县供电公司“闻”雪而动,踏雪而行,开展雪后特巡,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国网福建电力“双满意”(浦城)共产党员服务队为村民讲解寒潮天气用电安全知识。叶凌云 摄

当天,国网福建电力“双满意”(浦城)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姚晓恒、林陈振在10千伏渭潭线开展红外测温和无人机雪后特巡。在浦城县九牧镇渭潭村吴墩头自然村,姚晓恒一行走村入户宣讲寒潮天气安全用电知识,开展安全用电隐患排查,并帮助用户更换了烧毁的空开。

国网福建电力“双满意”(浦城)共产党员服务队为九牧镇渭潭村吴墩头自然村用户更换烧毁的空开。 叶凌云 摄

据悉。12月16日6时43分浦城县气象台继续发布降温黄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15日夜里起,浦城县气温自北而南明显下降,过去24小时最低气温过程降温幅度达7~11℃,局部超过11℃已出现寒潮。为全面保障寒潮雨雪冰冻天气期间当地百姓的安全用电,国网浦城县供电公司早部署早行动,细化低温天气保电方案、明确责任,及时开展线路覆冰、覆雪情况特巡,重点做好九牧镇、枫溪乡、古楼乡等高海拔地区的线路特巡。加强易覆冰段线路监控,合理利用远程视频监控、无人机、望远镜、测温仪等设备措施掌握线路覆冰情况,并做好应急处置。加大对线路长、负荷大、易受冰雪灾害的线路巡视。利用无人机、望远镜、红外测温仪等设备对线路、绝缘子、横担的覆冰情况、线路交叉跨越等情况加强巡视,开展防寒、防冻检查,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确保线路安全可靠供电。“气温骤降,此次降温时间长,加之节元旦即将来临,返乡居民较多,电网负荷日益攀升,我们已连续数日开展多专业联合特巡,加强设备检查维护,及时处理各类紧急缺陷,消除雪天、冰冻天气对设备的影响,确保低温天气和元旦期间村民安全可靠用电。”国网浦城县供电公司九牧供电所生产班班长姚晓恒介绍道。

国网福建电力“双满意”(浦城)共产党员服务队在10千伏渭潭线开展雪后特巡。 叶凌云 摄

由于前期防御雨雪冰冻措施有力,落实到位,此次降雪没有对线路产生影响。下一步,国网浦城县供电公司将继续跟踪掌握天气状况开展常态化的线路、设备巡视,全力做好低温寒潮冰雪天气及元旦期间应急保障工作,确保供电可靠,为居民生产和生活用电提供可靠保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