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光泽供电:未雨绸缪建设“雷打不动”配电网

2024-01-04 15:51: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月3日,国网光泽县供电公司施工作业人员在10千伏举安线更换导线。吴其微 摄

东南网1月4日讯(通讯员 吴其微 金磊1月3日,国网光泽县供电公司司前供电所集结18名施工作业人员,对10千伏举安线165杆至186杆开展综合检修工作,这也是该公司落实“雷打不动”配网线路行动的一个缩影。

施工作业人员在做好各项安全措施后,线路防雷改造工作正式开始,安装线路避雷器、更换导线及老旧设备等一项项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着。“我们通过增加接地体电阻、加装避雷器及引下线、更换跌落式避雷器等措施,能有效避免雷电对电力线路造成的损害,极大地预防雷击跳闸情况发生,提高线路在特殊天气下的安全可靠运行能力。”该供电所副所长现场介绍道。经过施工作业人员9个小时的连续奋战,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据悉,为提高配电网供电保障能力,优化供电服务。国网光泽县供电公司以防雷隐患治理“清零存量、严控增量、提升质量”为目标,依托“132”配网防雷提升工作体系,严格执行防雷标准规范,提升规划储备、建设改造、运行维护水平,强化数字化管控和机制保障支撑,持续抓好防雷综合治理源头管控、过程跟踪、成效评估、问题追溯,着力建设“雷打不动”配电网,切实保障线路设备健康运行水平和供电可靠性。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