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供电:点对点精准服务 助力企业挖潜增效

2023-10-31 17:24: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了解企业用电需求 叶凌云 摄

东南网10月31日讯(通讯员 叶凌云“我们公司用电量比较大,但之前我们对电费构成、用电结构有哪些优化空间并不清楚,‘能效账单’就像企业定做的用电体检报告单,能效情况、优化建议一应俱全,感谢供电公司帮助提供能效分析。”10月27日,浦城森宏炭业有限公司的厂房一派繁忙景象,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生产流水线正有条不紊地运行,该企业负责人李新彪对上门走访开展能效“党建+”供电能效服务的国网浦城县供电公司九牧供电所所长林建斌感激地说道。

当天,林建斌通过“能效账单”从电量电费、力调分析、容量分析、峰谷分析、政策红利着手,整合企业变压器容量和运行状态、分时段用电信息及电费组成等信息数据,为客户提供全方位、无死角的定制化能效服务,让客户及时掌握本公司能效水平,促进降本增效。

为企业配电设备红外测温 叶凌云 摄

近年来,该公司融合供电服务与能效服务,全面梳理辖区内用电“大户”,组织党员服务队走进企业上门服务,解读最新政策,收集企业产业特性、生产特点、设备状况等信息,摸排企业用电问题及用能需求,通过点对点精准服务,为企业量身定制能效服务改进方案,帮助企业优化用能结构,指导用户合理选择计费方式,推动“供电+能效服务”的转型升级。

下一步,该公司将以能效诊断为切入点,加大“能效账单”的推广,做实做细特色能效服务,针对不同用电类别、行业特点制定出更合理、易落地的定制化用能方案,实现用能精准画像,指导企业增效降耗,助推全县生态工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