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新闻 > 正文

纪念朱子诞辰893周年活动举办

2023-10-20 08:55:0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8日,由中国朱子学会和武夷山市联合举办的“纪念朱子诞辰893周年大会”活动在朱子故里五夫镇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朱子后裔、学生代表等近600人相聚一堂,共同礼敬先贤,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东周出孔丘,南宋有朱熹;中国古文化,泰山与武夷。”朱熹被誉为理学之集大成者,是儒学史上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武夷山是朱熹成长、成家、成才、成就之地,是朱子理学的摇篮,在朱子文化保护建设中始终发挥着核心区作用。“朱子在中国历史上起着继往开来的重要作用,我们纪念朱子,弘扬和传承朱子文化,正是赓续中华文明的历史文脉,让朱子文化在中国现代文明的进程中产生新的价值。”武夷学院党委原书记、武夷文化研究院名誉院长吴邦才说。

当天,还举行了“朱子文脉之旅”启动仪式、武夷山市朱子文化园集成殿开户典礼、“岳麓——武夷会讲”等系列活动。(林李冰 吴明淞)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