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创新体制机制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2023-09-11 17:36: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11日讯(通讯员 江洁 池魏扬 张少杰 周宏宇)“您好,我们是农业农村局的志愿者,最近南平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想对您进行一个‘三访三问’的调查。”9月7日,在建阳区宝山街道,社区工作者、网格员及志愿者们将创城工作纳入常态化工作日程,入户开展创建文明城市“三访三问”活动,收集整理群众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听取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引导群众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

建阳区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抓手,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创新开展创城“三访三问”活动。在解决群众身边的热点、难点、堵点的同时,提升了全民参与度,凝聚起创建文明城市的强大合力。

“‘三访三问’活动是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通过面对面的交谈可以了解到他们对创城工作的想法看法和相应的建议,对下阶段创城工作也提出了一个很好的整改方向。”宝山街道宣传委员徐怡表示,接下来会对“三访三问”的清单问题进行梳理,制定相应的责任人整改时限,按照闭环管理的机制将相应的问题全面收集,对百姓的需求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下访问难、夜访问需、专访问计,“三访三问”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动能释放到全区各个角落,让群众意识到,自己既是文明城市的受益者,更是文明城市的创建者。

9月7日下午,在建阳区潭城街道中南社区、宝山街道桥南社区组织开展的“三访三问”专访问计座谈会上,居民代表、网格员、共建单位代表就从自身角度提出了意见及建议。

“我觉得这种形式很好,创城就是靠大家共同维护城市才会美。”中南社区居民叶小文说。

人民城市人民建,文明城市靠人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就是要发挥群众“主人翁”的作用,汇聚起创建文明城市的集体智慧和力量,不断提升创建水平,让创建之风吹遍全城,让创建成果惠及人民群众。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