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建阳回瑶村:头茬再生稻已“收入囊中”

2023-09-01 17:52: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成熟的再生稻麦穗 孔祥倩 摄

东南网9月1日讯(通讯员 孔祥倩)一走进建阳区宝山街道回瑶村,金黄的稻谷颗粒饱满,成熟的稻子被稻穗压弯了腰。近日,回瑶村小满农场抢抓台风前有利天气条件,采取机械作业的方式对农场已成熟60余亩再生稻进行收割,确保在台风来临前颗粒归仓。

稻谷装车中 孔祥倩 摄

收割机早早地就开足了马力,在金黄的稻田中来回穿梭,把一茬茬水稻“收入囊中”,收割完的稻谷直接装车,送往就近的粮仓进行烘干储存。

小满农场场主廖志飞表示:“小满农场种植再生稻60亩,跟以往比,今年产量预计会高一、两百斤,种再生稻的好处在于节约人工,跟单季稻相比每亩田可节约人工300元。”

收割机手操作收割中 孔祥倩 摄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