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召开经开区用地保障现场办公会议

2023-09-01 17:52: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1日讯(通讯员 谢心 张少杰)8月30日,南平市自然资源局到建阳召开经开区用地保障现场办公会议。

会议听取了建阳经济开发区总体规划和用地情况,研究部署了相关工作。建阳经济开发区总规划面积25.69平方公里,分为徐市片区、新型建材园、精细化工园、畜禽屠宰园四个片区,自2017年建阳经开区启动建设以来,区域内获批7个成片开发方案合计4530亩;已农转用土地6032亩,其中出让工业用地3448亩、基础设施用地1832亩以及商住用地66亩。

在专题调研会上,市自然资源局对经开区重要交通基础设施、重要产业、重大工程等29个项目用地进行逐一分析,与建阳区相关部门共同探讨解决办法,现场指导项目用地问题。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梳理项目,根据轻重缓急、重要程度对项目进行排序,列出任务清单,按“三化五定”要求逐一解决。新增建设用地指标紧张,要有序安排,成熟一个配置一个,有效使用,并注重节约集约用地,有力保障重点项目用地需求。要依法依规用地,加强耕地保护,坚决守住不新增违法用地的底线。要加强存量土地资产盘活,区直有关部门要加强配合,详细摸排存量土地资产,通过收储等方式有效盘活。

市自然资源局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建阳用地保障工作,与建阳区一同做好项目和企业用地保障,切实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加快推动项目落地见效。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