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踏访“悬灯相望” 发掘朱子故事

2023-08-30 17:50: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30日讯(通讯员 张少杰)8月29日,南平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组织部分专委会委员到建阳区莒口镇云谷山实地考察“悬灯相望”遗迹,发掘朱子故事。

“悬灯相望”是指当年朱熹和蔡元定分别在莒口镇东山村的云谷山和西山结庐讲学时,相约需要切磋学问时,在夜间用灯火联络的历史典故。莒口镇党委、政府为了发掘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的文化资源,利用这个典故打造旅游景点,发展文旅经济,精心打造好“悬灯相望”文旅融合项目,促进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和当地文旅经济发展,使之成为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的一个文化品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