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市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多措并举做好防台防汛工作

2023-08-30 08:57:1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9日,在收听收看全省防御9号台风“苏拉”和近期分散性强降雨会商部署视频会议后,南平市紧接着召开全市会商部署视频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市防指总指挥张朝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分析研判台风发展趋势,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小流域情况,加密做好短历时、局部雷雨大风的预警预报工作,做好地质灾害和山洪灾害的监测预警工作,采取有效防护及避险措施。要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加密与气象部门滚动会商频次,发现可能出现小时雨强超50毫米的区域,第一时间“点对点”调度有关乡镇(街道)。要高度重视气象部门发布的重要天气预警报告、短时强天气报告,严格落实好《暴雨红色预警联动机制》,加大对各景区景点、网红打卡点的巡查,加强对道路交通、水上航运等重点部位的巡查排险,重点做好水上船舶、施工便桥的安全管控,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在灾害发生前。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电话、手机短信等多种途径及时发布台风最新消息、风险提示和防御指南,引导社会做好防台避险工作。(陈颖)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