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区领导实地调研第二届考亭论坛筹备工作

2023-08-29 18:17: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29日讯(通讯员 张高鹭 张威 吴大灼)8月25日,建阳区委书记谢启龙带领区文体旅局、城投集团、旅游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实地调研第二届考亭论坛筹备工作。  

谢启龙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考亭书院的建本文化展览馆、朱子文化纪念馆、勉斋堂等场馆,详细了解各场馆改造提升进展情况,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谢启龙指出,承办第二届考亭论坛是建阳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是进一步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和市委“五增”目标的具体举措。考亭书院作为朱子理学集大成之地,是展示建阳区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展示内容与形式要更加突出建阳人文风貌,贴合历史。

谢启龙要求,要进一步细化充实展馆内容,要加快收集影印收藏于国内外的建本珍品,夯实建阳建本文化根基。要围绕提升展览体验感,着力丰富建本工艺流程科普内容、书坊影像的故事性,优化提升展馆布置,提升展览体验感。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提升工作标准,精益求精,查缺补漏,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做好第二届考亭论坛筹备工作,展示建阳良好形象。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