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市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南平市地方海事发展中心持续强化水工项目安全监管

2023-08-23 15:55: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22日讯(通讯员 廖建蔚)为加强辖区涉水工程施工通航安全管理,规范水上水下作业和活动秩序,8月22日,南平市地方海事执法人员深入顺昌县沙南高速A6标段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开展安全风险排查。

在作业单位项目部,执法人员向施工单位负责人了解涉水工程进展情况和保障方案的落实情况,对施工作业过程中存在的安全生产隐患进行面对面交流指导,以提升施工单位安全管理水平。随后,执法人员对施工船舶、船员证书、施工现场安全网、安全帽、救生衣、救生筏、救生圈等救生安全器具以及消防设备进行严格检查,要求施工单位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做好施工水域警示标志的设置,密切关注预警信息和天气变化情况,做好相应防范措施。同时督促业主单位、施工单位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深刻汲取近期水上事故教训,切实把责任压实到岗到人,严防管理盲区漏洞。

下一步,南平市地方海事部门将积极发挥海事职能,不断探索优化水工作业安全监管模式,提高服务质量,切实保障辖区通航和水工作业施工安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