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市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建阳区举行安全生产监管业务知识培训班

2023-08-14 16:48: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14日讯(通讯员 吴怡静8月10日至11日,南平市建阳区举行安全生产监管业务知识培训班。此次培训邀请南平市应急局副局长薛吉峰参加,由区安办主任、应急局局长张春贵主持,全区各乡镇(街道)、经开区管委会分管领导、经办人和区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分管领导、经办人以及辖区重点企业约121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区应急局总工程师陈建忠、应急局各业务股室负责人、消防救援大队进行了授课,陈建忠围绕“明确职责定位、提升工作成效”从安办的职责、相关人员的安全职责、安全检查的主要内容、安全生产台账整理几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授课,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应急局讲解了相关安全生产知识,并对重大事故隐患2023行动方案、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化工危化、烟花爆竹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判定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读。本次授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客观、理性的分析,又有具体生动的案例说明,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指导性,进一步增强了参训人员的安全意识和业务能力。

薛吉峰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错综复杂,正确处理改革发展与安全生产工作的关系,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三争”要求;要加强执法教育培训,增强基层一线执法人员的履职能力;要规范执法行为,要实行执法事项清单管理;要强化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一库三单”(风险隐患数据库和重大风险隐患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信息化管理;要聚焦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治理,强化精准执法检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