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市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南平市42处消防安全突出风险隐患销案摘牌

2023-08-08 17:27: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8日讯(通讯员 刘华钦)日前,南平市10处重大火灾隐患、2处区域性火灾隐患和30处“飞线充电”问题突出住宅小区隐患单位已经完成整改,并通过消防部门验收合格,经各县(市、区)政府批复同意予以摘牌销案。

重大火灾隐患集中整治行动以来,南平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认真部署,全面发动,对人员密集场所、“三合一”场所、易燃易爆场所、高层建筑、老旧小区、在建工地等重点场所和部位展开拉网式排查,先后对42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实施政府挂牌督办。这些单位大多存在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瘫痪,室内消火栓系统管网内无水,消防车通道、登高场地被占用,消防控制室操作人员未持证上岗,危险化学品仓库与居住场所设置在同一建筑物内,“飞线充电”现象突出等重大火灾隐患。

督办整改期间,各县(市、区)政府高度重视,按照“政府属地管理、部门行业监管、单位全面负责、社会多方协同”的原则,迅速启动整改行动。各行业主管部门认真履行职责,结合本行业系统实际,及时制定隐患整改方案。南平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执法服务队,联合相关部门定期深入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实行“点对点”帮扶、“面对面”指导,针对整改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与单位负责人交流探讨,协助制定整改方案,跟踪落实整改工作。同时,充分利用各类媒体设立隐患曝光台,对政府挂牌督办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进行集中曝光,以社会舆论监督强大声势,倒逼隐患整改。

“整改期间,我们主动上门为隐患单位提供消防技术服务,协助制定整改方案,定期深入隐患单位现场指导,督促其尽快落实隐患整改。同时,加强对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消防宣传培训力度,提高隐患整改期间有关单位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南平市消防救援支队监督员吴双进说。

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积极落实各项整改措施,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加快推进整改进度。光泽县政府针对凤凰华府小区、华圣秀城小区、荣兴花园二期“飞线充电”隐患突出,集中充电桩数量不足等问题,成立全县电动自行车“飞线充电”问题突出住宅小区隐患整改领导小组,制定突出隐患整改工作方案及指导服务计划,深入隐患单位进行现场办公、走访牵头及相关责任单位交流沟通累计达20余次,会同相关部门及属地政府制定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建设方案,督促各物业公司加强宣传工作。此前,光泽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城市管理局及属地政府对光泽县凤凰华府小区、华圣秀城小区、荣兴花园二期存在突出隐患问题进行复查,复查合格,由光泽县消防救援大队提请县政府摘牌销案。

“这次隐患整改以后,我们会全力加强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管理,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排查频率,引导居民文明充电,谨防‘飞线充电’充电的现象‘死灰复燃’,确保小区内部消防安全。”荣兴花园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邱主任承诺。

截至目前,建阳区中瑞·新城华府、武夷山市泰旭·麒铭都、顺昌县鼎明江御小区、建瓯市金瓯明珠小区、延平区南华花园等42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按要求整改完毕,消除了重大火灾隐患,顺利摘牌销案。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