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学艺术 > 正文

墨写“悬灯相望” 助力“环带”建设——南平市政协、市文联组织开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活动

2023-08-04 18:40: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活动现场 谢薇 摄

东南网8月4日讯(通讯员 谢薇 雷莉)8月4日上午,南平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市文联组织带领市政协书画院书法家和朱子研究专家前往建阳区莒口镇东山村“福建省新时代特色文艺示范基地”景德精舍开展助力“环带”建设,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活动。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高天明,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明艳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谢薇 摄

此次活动为基地赠送了《悬灯相望》《朱子家训》等书法作品及《朱熹诗词一百首鉴赏》《朱子格言书法作品集》《大儒世泽·朱子传》《朱子廉政文化读本》等书籍近百本。

活动现场 谢薇 摄

“景德精舍”民间文艺创作基地是省委宣传部、省文联授予的“福建省新时代特色文艺示范基地”,坐落于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建阳区莒口镇东山村浑头林。活动过程中,“景德精舍”负责人徐永生为大家讲解了朱熹、蔡元定在云谷山、西山结庐讲学、“悬灯相望”的典故。这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闽北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助力构建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文化品牌体系建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