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举行2023年南平市“领事保护宣传月”进侨乡活动

2023-08-01 18:04: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1日讯(通讯员 黄巍)7月31日,2023年南平市“领事保护宣传月”进侨乡活动在建阳区莒口镇举行。南平市外办、侨办、侨联,建阳区外办、侨办、侨联、文体旅局、区公安分局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为进一步加大预防性领事保护工作力度,普及海外领事保护和境外安全防范知识,落实海外南平安全保护工作要求,活动现场设立了咨询台,并发放《中国领事保护与协助指南》《出境安全小锦囊》等宣传资料,帮助群众加深对领事保护知识的了解,增强海外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风险的能力,掌握自救、互救技能。

据介绍,莒口镇是闽北重点侨乡,现有旅外侨胞3000余人,主要分布在欧洲、南美洲、非洲,主要从事服装、餐饮、皮革制造和国际贸易。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