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学艺术 > 正文

讲好家乡故事 传播优秀文化

2023-07-29 09:42:0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南平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联合建阳区妇联、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举办为期三天的“朱子文化小小讲解员”培训班活动。

培训教师为“小讲解员”们介绍了“考亭书院”名称的由来、朱熹生平和家乡的人文历史,并指导他们礼仪规范及导游词的讲解技巧。

“此次培训活动锻炼了孩子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帮助他们树立文化自信。”南平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加强与各单位部门联动,从妇女儿童的学习需求出发,开展一系列优秀传统文化传播活动,鼓励更多青少年儿童学习优秀传统文化,做文化的学习者、传播者,树立热爱家乡的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记者 黄靓 通讯员 洪秋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