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童游:党员跑市场 果蔬不愁销

2023-07-28 18:43: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28日讯(通讯员 黄子荣 张威 陈洁)童游街道徐墩村位于建阳城郊,交通便利,村党总支积极引导村民发展葡萄产业、种植各类蔬菜,成立流通、笋竹和食用菌三个支部。通过党建引领,流通支部党员积极跑市场,帮助村民销售农副产品。

“昨天福安的老板来了,准备收购葡萄,来到葡萄地现场看一下。”黄培章是徐墩村的葡萄种植大户,也是党员流通支部中的一员。眼下正是葡萄大量上市的季节,黄培章三天两头往村民的葡萄地里跑, 将自己的销售信息分享给大家。

黄培章是村里第一个种葡萄的农户,在他的带动下,徐墩村葡萄种植面积达到400多亩,成为富民强村的支柱产业。通过摸索,黄培章积累了丰富的葡萄种植经验,并毫无保留地将种植经验分享给村民,自己也因此成为一名乡土科技特派员。

童游街道徐墩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黄理泉介绍道,流通支部拥有大中型的冷库2座,并且有20多个名党员参与其中。除了种植葡萄,村民还种植洋茄、八角瓜、苦瓜等蔬菜300多亩。这个季节主要采收葡萄、八角瓜和洋茄,统一收来放在冷库,然后统一发车出去。为了确保销路,徐墩村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跑市场,找销路,年销售果蔬1200多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